槟榔谷“飞林探巢”项目投入运营
2021年01月08日 17:34  来源: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宋体

  1月8日,海南首个以探秘苗族文化为载体,深度体验雨林乐趣的“飞林探巢”项目,在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投入运营。

槟榔谷“飞林探巢”项目投入运营。潘达强供图
槟榔谷“飞林探巢”项目投入运营。潘达强供图

  “飞林探巢”位于景区雨林苗寨文化体验区,项目全方位地还原了古老苗族的一个支系“守山人”部落的文化,通过在丛林之间桥接各种风格迴异、难易不同、超强刺激的关卡障碍,前后贯通连成四条线路,挑战者巧用爬、滑、游、跨、跳、飞等肢体动作,连续通过悬空桥梁、网道、步道、秋千、索道等多样的趣味环节以完成丛林终极探险。

  据了解,“飞林探巢”项目分为过山龙(体验线)、木蝴蝶(亲子线)、雷公马(挑战线)、过山风(巅峰线)四条主题体验路线,每条路线根据主题特色设计了稻草人、标猎桥、鼠道、飞林滑索、丛林荡木桥、蛹巢、蛇道等17个闯关项目。闯关途中,还有“守山人”发出密令,为体验增添神秘的色彩。玩家在寻找目标巢穴的过程中,既能欣赏到雨林秘境的苗家美景,还能身临其境地感受苗家人穿梭飞越雨林的历奇之趣。

游客体验槟榔谷“飞林探巢”项目。潘达强供图
游客体验槟榔谷“飞林探巢”项目。潘达强供图

  景区负责人介绍,文化型景区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遗存和载体,而“飞林探巢”项目在挖掘民族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凸显出“新、奇、趣”的极致观感享受,让民族传统文化“飞”起来,让年轻消费群体“走”进来,这是文化型景区赢得未来的关键。

游客体验槟榔谷“飞林探巢”项目。潘达强供图
游客体验槟榔谷“飞林探巢”项目。潘达强供图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槟榔谷近年来加快文化产业转型布局,“飞林探巢”推出后,将与“热带风暴”、“雨林激战”、“雨林攀岩”等项目组合成雨林苗寨体验区的“雨林惊奇”打卡系列,品牌形象和主题定位更加清晰,通过丰富产品功能,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服务,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来源: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作者:潘达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