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定档12日 高满堂、孔笙、侯鸿亮再度合作
2021年01月08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海报
海报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悉,《山海情》(原名:《闽宁镇》)即将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接档《大江大河2》从1月12日起每天19:30播出。

  《山海情》由高满堂、孔笙、侯鸿亮金牌团队再度合作,是继《大江大河》第1、2部后正午阳光出品的又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剧。并由黄轩、张嘉益、闫妮、姚晨、白宇、祖峰、郭金飞、黄尧、白宇帆等联合出演。

  该剧取材于现实,描绘了宁夏西海固人民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移民搬迁和探索发展的历程,展现福建干部、专家和各行各业的人们对宁夏的真挚帮扶。

  据悉,创作之初,《山海情》制作组去往福建、宁夏进行深入采访,收集原始资料。美术团队在戈壁滩搭建了一个村子,还原当年村落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浙江卫视综艺《奔跑吧!黄河篇》曾走进宁夏闽宁镇,节目中,李晨、Angelababy、郑恺、沙溢等通过一系列游戏,领略当地原汁原味的本土风情,趣味呈现当地特色产业。

  据悉,浙江卫视“美好时代剧献2·美好犇腾而来”三部曲是《大江大河2》《山海情》和《正青春》,分别聚焦改革开放、脱贫攻坚、青春奋斗三个重要阶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