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寰岛江东实验学校加紧施工 将提供2800个学位
2021年01月07日 10:3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1月6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谭曙光)1月5日,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省重点项目寰岛江东实验学校建设工地上,各种工程车辆来往穿梭,一片忙碌的施工图景中,项目主体建筑已冲出地平线。

  “寰岛江东实验学校项目将在今年底完工,并于明年秋季开始招生。”中国寰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天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届时寰岛集团旗下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可为建设中的海南自贸港提供近1万个优质学位。

  寰岛集团是央企中国诚通集团在琼独资子公司,中国诚通的主业是国有资本运营,而寰岛集团却是央企中少有的涉足民办教育领域并将其作为主业的公司,而这还要从寰岛集团与海南的缘分说起。

  寰岛集团扎根海南已有30余年的历史,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初期,寰岛集团成立并投资开发海口海甸岛东部6.5平方公里商住区,成为海南首批成片土地一级开发商,并于1995年投资创办了海口寰岛实验小学。

  如今海口寰岛实验小学早已成为我省名牌小学,寰岛集团教育总督学席小琴曾参与创建寰岛实验小学、寰岛中学,并亲身见证了26年来寰岛集团在海南教育领域越走越远。

  “大家都没想到,寰岛小学当初只是作为海甸岛土地和房地产开发的配套项目,后来却成长为海南基础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席小琴说。

  伴随寰岛小学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以及央企和海南省的政策调整,寰岛集团也在努力调整自己的主业方向,如今的寰岛集团早已将主业聚焦于海洋旅游和教育板块。

  早在2007年,为了缓解生源爆满、学位紧张的压力,寰岛集团就再度斥资,在海甸岛成立了新校区。而寰岛集团在教育领域的更大跨越,则是在2018年中央宣布支持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后。

  当年秋季,寰岛集团投资兴建的海口寰岛中学顺利开学;2019年9月,寰岛集团与三亚市政府合作创办的三亚寰岛实验小学开学;2020年,海口江东寰岛实验学校和三亚寰岛实验中学作为海南省、三亚市重点项目全速推进,并分别有望在明年和今年秋季开展招生工作。

  目前寰岛集团在海南已建成或建设中的学校已达5所,涵盖了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成为名副其实的教育集团。以寰岛江东实验学校为例,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为江东新区提供60班的小学、18班的幼儿园,共计约2800个优质学位。

  王天霖告诉记者,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产业和人才是关键,而子女教育是吸引人才很重要的因素,寰岛集团以海口寰岛小学的品牌为依托,突出义务教育公益化属性,致力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中坚力量提供优质且负担得起的基础教育服务。

  同时,寰岛集团未来还将对标高水平自贸港建设要求,在深化课程改革、开展创新教育和提升国际化特色上下更大的功夫,依托品牌和旗下各校的师资力量,进一步探索公立学校的托管和教师培训业务,助力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