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全面启动今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2021年01月06日 16:3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6日消息 (记者沙晓峰 )1月6日,记者从三亚市征兵办获悉,1月4日至5日,三亚市征兵办、天涯区征兵办、吉阳区征兵办组织207名在校大学生在三亚市征兵体检站体检,标志着三亚市2021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今年全市征兵体检工作继续实行小规模多批次,“一站式”“封闭式”管理进行。

  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确保兵源质量、造就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三亚市征兵体检继续采取延长体检时间、小规模多批次的方式进行组织。1月上旬,三亚各区征兵办集中组织在校大学生为主的征兵体检工作;在1月27日至2月18日,组织外地返校应征人员、女青年和其他应征对象进行集中体检;2月下旬,组织对应征青年进行复查复检。

  据介绍,为做好今年征兵体检工作,三亚市征兵办提前部署,组织参检医生、信息系统管理员等进行体检业务工作培训,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据三亚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征兵仍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为确保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各区征兵办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征兵体检结束前,大学生参军入伍随到随检。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