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伪造残疾军人证购票 旅客被海口铁警拘留十日
2021年01月05日 17:23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5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彭从寅)2021年1月2日,一男子刚上车补票,就被海口铁路警方抓获。原来该男子为了享受优惠,持有伪造的残疾军人证乘车,最终,该男子被依法拘留10日 。

 陈某被抓获。警方提供
陈某被抓获。警方提供

  1月2日晚,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来电称,在海口火车站有一名旅客乘坐Z202次列车从海口到湛江,可能涉嫌使用伪造证件。该所立即组织民警与列车工作人员以及乘警进行对接,并在Z202次列车18车厢内找到该旅客。

  经调查,该旅客姓陈,湖北省鄂州市人,其使用的残疾军人证是在湖北省武汉市路边小贩处制作伪造,陈某无残疾,也从未入伍当过兵,不是残疾军人,其目的就是为了乘车方便,且购票时能有优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海口铁路警方对陈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并收缴伪造的残疾军人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