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当主持人?刚到2021年,保外就医的陈水扁就找到新工作
2021年01月05日 16:03  来源:环球时报  宋体

  当广播主持人?刚迈入2021年,保外就医的陈水扁就找到新工作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程东】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自2015年保外就医至今,网络上的“勇哥”做不够,现在又化身广播节目主持人。讽刺的是,他都坐上广播台了,台中监狱还在大打官腔,但陈水扁是否触碰红线,岛内民众心中都有一把尺。

  刚迈入2021年,陈水扁就找到新工作,成为广播节目主持人。据台湾《中国时报》4日报道,陈水扁3日在“微微笑广播网”全程以闽南语主持“有梦上水”节目,第一集邀请了在岛内广播界有30多年资历的石川担任来宾。陈水扁打出“苦情牌”,称小时候家里穷,借高利贷供他读书,他不敢读不好;由于父母不识字,对他的任何选择都不会干涉,他当年念台大商学院发现不适合,就决定休学重考法律系,因此奉劝为人父母者应该依照孩子的兴趣由他们自由发展。他还以自己为例称,头脑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比别人更认真,因为勤能补拙,而且他这辈子从未想过会做台湾领导人,“这是意外”,很多事情不是个人能选择的,有时是被逼的,有时是正好在那个当下就得去做那样的决定。对于处女秀的表现,陈水扁给自己打了60分。

  《中国时报》4日评论称,尽管陈水扁强调不谈政治,但他鼓励年轻人“走一条人烟稀少的路”,在2022年地方“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各派系和蓝营地方势力已悄然开打之际,意味深长。文章称,韩国瑜征战高雄,使“韩流”风靡一时,民进党的郑文灿也主动挑战蓝大于绿的桃园市长选举,“都是选择一条人烟稀少的路。放眼蓝绿,现在还有多少人敢走这条路?陈水扁不谈政治,却一语戳中当前的政治要害”。

  对于岛内民众来说,最关注当局对陈水扁当主持人的态度。陈水扁称,去年12月30日台中监狱曾到访,知道这件事。民进党“立委”大都三缄其口,不愿多做评论,但有不具名人士认为,他“分明是给法务部找麻烦”。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批评称,保外就医还可以堂而皇之主持节目,对台湾司法是严重挑战,也是对蔡当局司法改革的嘲讽。“立委”李德维说,陈水扁既然保外就医,就应该好好在医院或家中休养,等到身体恢复就回到监狱,把剩下刑期服完;如今蔡英文“对受刑人这样的行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完全愧对自己台大法律系的毕业证书。《联合报》4日称,台中监狱当初约束陈水扁“不上台、不演讲、不讲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如今似乎无一没被打破,“所谓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恐怕只是想象。现实是,总统犯罪,不但可以保外就医,还可能畅所欲言”。文章说,对于陈水扁的抓与放,蔡英文当局冷处理了这么久,既不愿狠下心来特赦,又不把人抓进去关,一直游走在模糊地带,恐也助长陈水扁的得寸进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