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尼种族歧视遭禁赛 乌拉圭球员协会发文谴责
2021年01月05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乌拉圭球员协会声明
乌拉圭球员协会声明

  中新网客户端1月5日电 北京时间4日晚,乌拉圭球员协会发布声明,要求英足总推翻一周前对卡瓦尼的处罚,并炮轰英足总对卡瓦尼的指控是对乌拉圭文化的歧视行为。

  卡瓦尼惹上的麻烦发生在英超第10轮比赛后。当时,卡瓦尼帮助曼联3:2客场逆转南安普顿。赛后,卡瓦尼在感谢一位朋友的道贺时使用西班牙俚语,涉嫌种族歧视。而他的言论很快招致网友谴责,许多人认为这是种族主义的表现。当地时间12月31日,卡瓦尼被英足总禁赛三场,并罚款10万英镑。

  不过乌拉圭球员协会表示:“卡瓦尼从未触犯过任何种族主义行为。这次事件被指责的用词在拉丁美洲是用于称呼亲朋好友的词语。英足总的处罚反而是一种真正的歧视行为,是完全应受谴责的,并且也与乌拉圭文化背道而驰。”

  “因此乌拉圭球员协会在此公开声援卡瓦尼,同时也捍卫本国的文化。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行为。但不幸的是英足总的这一制裁体现了对世界多元文化的无知和蔑视,这严重地助长了种族主义。英足总不止是在惩罚个人,还是在惩罚我们整个文化,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是一种真正的种族主义行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