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谈《大江大河2》:宋运辉要适应当独立掌舵人
2021年01月05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剧照
剧照

  中新网1月4日电 正午阳光出品年度大剧《大江大河2》正在热播,该剧由李雪、黄伟执导,孔笙监制,王凯、杨烁、董子健、杨采钰领衔主演。谈到第二部的感受,王凯表示,宋运辉要逐渐适应作为一个独立掌舵人的身份。

  剧中,宋运辉开始展现出在人事关系处理上智慧的一面,与路司长不打不相识,最后成为挚友。这之后,宋运辉仿若一根扎在厂里的“定海神针”,只要有问题,去找宋运辉就对了。厂里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总能在宋运辉的运筹帷幄中迎刃而解。在对待自己的兄弟雷东宝和杨巡上,宋运辉也做到有情有义,只要是在符合原则之内的事情,他都尽心尽力。

  在最新的剧情中,宋运辉再一次面临严峻挑战,“做事只看对错”的他,不光在工厂决策层与马厂长等人产生了分歧,还遭到了下属员工的不理解,双重压力之下,宋运辉展示了自己强硬霸气的一面,暂时压下了风波,但问题如何解决,悬念仍留在后续剧情中。

  在《大江大河2》中,宋运辉因为身份的变化和年龄的增加,较前作形象气质有了较大突破,王凯通过演技实现了宋运辉的全面“升级”——眉眼之间多了几分严肃与霸气;对待像路小拉、老徐这样的上级,言谈举止间加入几分老成,也不再像个愣头青一样莽撞不知变通。

  对此,王凯表示,宋运辉要逐渐适应作为一个独立掌舵人的身份。“第一部的时候可能只专注在一些技术上、专业类型上、实际操作方面的这些东西,但是到第二部可能还涉及到人事关系的处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