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项目预计1月底完工
2021年01月05日 08:2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经过治理后,儋州木棠镇薛宅村委会脏乱的小水塘变成了村民怡心休闲的“润心湖”。通讯员 羊文彪 摄
经过治理后,儋州木棠镇薛宅村委会脏乱的小水塘变成了村民怡心休闲的“润心湖”。通讯员 羊文彪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4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近日,记者从儋州市水务局水务项目建设管理中心获悉,儋州大力推进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项目,在实现生态治理的同时,改善项目区域内的村容村貌和生产条件。截至目前,2020年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项目已完成施工进度90%,预计今年1月底基本完工。

  儋州2020年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358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60平方公里,治理对象包括薛宅小流域、学兰小流域2条小流域,其中,薛宅小流域位于木棠镇西侧,学兰小流域位于白马井镇东侧。

  儋州市水务局水务项目建设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按照生态自然修复区、综合治理区和沟(河)道及湖库周边整治区三个类型区布设防治措施,形成三道防线。

  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域内生态环境、生产生活环境将得到较大改善,水土流失治理度达到80%,减蚀拦沙率达到75%,同时,灌排设施、机耕道路得到完善,有利于带动农户增产增收,建设宜居美丽的乡村人居环境,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