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客滚船2021年春运前专项安检行动启动
2021年01月05日 07: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口海事局对琼州海峡参与春运的客滚船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黄艺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4日电 (黄艺)海口海事局4日启动琼州海峡客滚船2021年春运前专项安检行动,加强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监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本次行动开展时间为1月4日至春运前夕,期间海口海事局将督促船方在春运开始前对发现的缺陷进行整改,杜绝船舶“带病”航行,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便捷、民生通道安全畅通,营造安定、祥和的水上交通环境。 

海口海事局对琼州海峡参与春运的客滚船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黄艺摄

船舶安检员对客滚船船员的消防工作进行检查评估。黄艺摄

  此次专项安检行动内容包括:对琼州海峡参与春运的50余艘客滚船开展专项检查;抽调经验丰富的安检员组成五个行动小组,确保安检质量;以排查客滚船安全隐患为主,重点检查客滚船的消防救生设备、船员履职能力、应急应变部署等项目;积极与辖区航运公司做好沟通,督促企业做好安全自查工作;按照船舶排班情况进行安检预约,灵活调整安检计划,尽量避免影响船舶船期,减轻企业负担。 

  船舶安全检查员、海口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王文光表示,海事局的安全检查并不免除船员对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的第一责任,船员需要将船舶的应急设备、安全设备、防污染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保证安全航行、旅客安全以及海洋清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