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大湾区新年音乐会阵容强大 传递爱国之情
2021年01月0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节目组供图
  节目组供图

  中新网1月2日电 1日,《2021新年音乐会——扬帆远航大湾区》播出。音乐会以篇章为结构,分为“同心粤港澳·乐迎新年”、“追梦大湾区·跃动世界”、“幸福粤港澳·粤立潮头”、“扬帆大湾区·悦向未来” 四大篇章。主持人张泽群、任鲁豫、陈星、张智霖、李若滢、邓璐、楚乔陪伴观众共赏新年音乐会。

  一首气势浩荡的《我的祖国》拉开这场音乐会的序幕。钟镇涛、夏利奥、杨宗纬与张也携手高歌,现场观众随之共唱,传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当晚群星云集,陈龙、温兆伦、钟镇涛合唱《万里长城永不倒》;张智霖演唱《同舟之情》;澳门蔡高中学合唱团带来歌曲《莲成一家》;周笔畅、容祖儿与夏利奥合唱《共同家园》;李宇春与莫华伦携手演唱《为爱感动》;惠英红、杜德伟、郑希怡与刘恺威带来《坚信爱会赢》;陈小春与尹正共唱《友情岁月》。

  音乐会上,王佳男领奏《百鼓迎新年》;李克勤一首《红日》嗨翻全场;孙楠与谭维维献歌《追梦之路》;张韶涵与平安带来《乘风破浪》;韩磊演唱《南方有座山》;王大陆携手沈月、朱正延与李艺彤带来《最初的心最美的梦》;廖昌永一首《灯火里的中国》绘出新时代祖国的美好山河图景。

  张也、蔡徐坤经典新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吕良伟与曾小敏带来创意改编的粤剧戏歌《每一个春天》;陶喆与胡彦斌带来歌曲《弯弯的月亮》;云朵与云飞的《我相信》与那英献唱的《春暖花开》,以旋律描绘大湾区人民拼搏向上的精神。杨宗纬与张碧晨一首《守护》,传达大湾区人民守护幸福生活的信念。

  张英席、霍勇、王传越、薛皓垠与张海庆将美声进行趣味改编,一首耳熟能详的《新年好》被他们演绎出新时尚。伍燕、李治廷与黄俊英带来粤语说唱《讲古》;李云迪领奏交响《保卫黄河》;殷秀梅一首《壮丽航程》诠释“壮丽航程风正劲,扬帆远航正当时!”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