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国内票房近6亿 刷新同档期影史纪录
2021年01月02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高凯)根据中国国家电影专资办“中国电影票房”数据,2021年第一天,中国内地票房取得5.92亿(人民币,下同)佳绩,元旦单日票房刷新国内影史同档期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元旦当天,国产剧情片《送你一朵小红花》累计票房达4.88亿,单日票房2.52亿;位居第二的国产喜剧《温暖的抱抱》累计票房3.53亿,单日票房超1.58;已上映9天由刘德华主演的《拆弹专家2》单日票房为9285万元,位列第三。

  据统计,此前的元旦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是2018年的3.68亿。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元旦电影票房表现好于预期,除了假期因素,更重要的是高质影片供给充分。

  目前,《送你一朵小红花》在豆瓣上的评分为7.7,《拆弹专家2》7.9分,美国动画片《心灵奇旅》为9.0分。

  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无疑是此次岁末年初最为亮眼的影片,这部制作精巧而感性的剧情片以自然平和的方式讲述人性温情,在票房大卖的同时亦赢得了高口碑。

  观众和影评人均认为曾经指导过《滚蛋吧,肿瘤君》的韩延在《送你一朵小红花》中呈现出上乘的叙事水平,而青年演员易烊千玺的表演甚至超越了此前为其赢得颇多赞誉的《少年的你》。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只开了半年的中国内地电影院收获204亿票房,成为全球第一。2021年开年,此间影院再迎升温,院线的整体稳定回暖,令行业内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更加充满信心。(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