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三亚:四大离岛免税店引客来
2021年01月0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解说】1月1日,2021年元旦假期首日,许多游客和民众前往三亚各离岛免税店选购商品。

  据了解,2020年12月30日,三亚海旅免税城,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同日开业。加上此前的三亚国际免税城,因此2021年元旦假期三亚离岛免税购物市场与往年不同,呈现“四店争鸣”的局面。

  【同期】中服免税运营部副总经理 刘宏娣

  首先面对这样竞争,我们还是积极乐观的,这是一个良性的竞争,我们觉得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舞台上,离岛免税的舞台也应该是足够大,每家都有自己发挥的价值,每家也都有自己的特色,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

  【同期】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铁军

  我们是离岛免税行业新兵,我们一方面要向这些长期从事免税业发展的知名企业学习;另外一方面我们要紧盯着旅游市场,特别是消费者的消费偏好,来组织我们的货源,来优化我们品牌结构,来提升我们的服务,通过差异化的竞争和合作来实现我们创新发展。

  【解说】面对“四店争鸣”,消费者们称赞不已并纷纷表示,每家离岛免税店各有千秋,游客会从服务、价格、优惠、款式、方便程度等各方面考量和选择消费。同时,多家离岛免税店并存使得三亚更具“国际范”,更能吸引大家再次前来。

  【同期】消费者 赖先生

  就哪一家服务好、价格便宜、款式多、选择多、买得舒服,反正钱都是要花的,为什么不让自己舒服一点。

  【同期】消费者 薛先生

  感觉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这个城市发展,感觉也是挺好的。而且有许多优惠,对游客还是感觉挺方便的,更加刺激他们消费,其实挺好的。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