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公主”轮西沙旅游2021年新年首航(图)
2021年01月02日 08: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2021西沙旅游“长乐公主”轮联合党建活动启动 李争艳供图
2021西沙旅游“长乐公主”轮联合党建活动启动 李争艳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日电(李争艳) 1月1日,海南港航海峡股份在旗下“长乐公主”轮西沙旅游新年首航中启动元旦迎新联合党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党群一家亲、和谐你我情”,“长乐公主”轮党支部以及当日航次游客中的党员共计37人,将在南海海域上开展丰富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党员们将在海南西沙参加升国旗仪式,在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听海南省儋州市公安局警官洪汉忠讲述西沙故事;开展海洋环保活动;慰问驻岛渔民等。

  “本次活动除了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还特别设置了环保活动,组织党员们捡拾岛屿上的垃圾,再带回母船进行处理。”海峡股份总经理助理李洋子介绍,通过活动想号召更多游客维护西沙的纯净和美,后续还会在岛屿上设置环保示范点,更好地保护西沙的生态系统和海洋环境,保障西沙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西沙生态旅游航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如甘泉岛唐宋居住遗址、北礁古代沉船遗址、西沙纪念碑及西沙将军林等人文景点,是独一无二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和游客党员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是我们特色党建的探索,也是一次爱党、爱国、宣誓主权的‘心征程’,让国旗飘扬在西沙碧蓝的天空,让我们的誓言响彻南海。”李洋子说,游客参与的热情很高,活动招募信息一发出,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党员报名参加。

  西沙生态旅游航线是经批准,由海峡股份开发运营的特色海洋旅游航线,自2013年4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从最初的“椰香公主”轮到“北部湾之星”轮,再到“长乐公主”轮,截至目前,海峡股份已运营了300余航次,接待旅客约6.8万人。(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