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历史首位女代理主帅诞生!哈蒙:没时间琢磨
2021年01月0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1日电 NBA常规赛北京时间12月31日继续进行,其中一场比赛,湖人121:107战胜马刺。詹姆斯此役拿到连续第1000场得分上双的个人数据,还带走了胜利,但赛后美媒的头条新闻却是马刺队贝基-哈蒙成为NBA常规赛史上第一位女性主教练。

  比赛期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因不满判罚向裁判大发雷霆,从而被驱逐出场,哈蒙临危受命,接替老帅指挥球队,担任起代理主教练的角色。看似平淡的波澜,却是NBA历史上的头一遭。

  在被驱逐时,波波维奇对马刺的安排很简单,他用手指指向贝基-哈蒙。“(波波维奇说)‘你来执教他们。’”哈蒙赛后颇感无奈地说道。“我尽量不去想它背后的意义什么的,因为那可能会压倒我。我没时间想这个。我甚至都没时间去看手机。所以我都不知道球馆外面对此是什么反应。”

  哈蒙已经在马刺队担任助理教练多年,波波维奇也已经被驱逐过很多次了。此前,波波维奇被驱逐后担任代理主教练的是蒂姆-邓肯,再之前担任这一角色的是埃托雷-梅西纳。如今这两人都已经离开马刺。

  “我努力让大家都处在正确的位置上。”哈蒙谈到自己的执教时说,“我努力让球员们打起精神。显然,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但我很愿意与球员们一起并肩作战。”

  本应是今晚主角的詹姆斯也在赛后盛赞贝基-哈蒙:“显然她过去几年里一直都恪尽职守,因此波波维奇教练给了她这个机会……看到她打破成见打破束缚真是一件美妙的事。她对比赛很有热情。恭喜她,也恭喜我们这个联盟。”

  作为对手的湖人主教练沃格尔也在赛后提到,他之前就与哈蒙聊过,哈蒙很懂球。“她完全配得上。”沃格尔说,“我之前和她聊过,她真的很懂球,显然她在这个位子上是称职配位的。她学富五车而且很有才能,球员们很尊敬她。她会成为很棒的教练的。”(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