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老板跟文昌村民买农用地建7栋别墅,全拆了!
2021年01月01日 09:5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2020年12月30日,文昌市翁田镇明月村委会后良园村2栋豪华别墅被依法拆除。
2020年12月30日,文昌市翁田镇明月村委会后良园村2栋豪华别墅被依法拆除。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31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文/图) 2020年12月30日,文昌市依法拆除文昌市翁田镇明月村委会后良园村2栋豪华别墅。来自北京等地的10多名外地人到该村,购买村民的土地擅自建了7栋别墅,目前已全部被拆除完毕。

  为坚决打击和有效遏制城乡违法建设行为,保障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2020年12月30日,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多单位对非法占用翁田镇明月村委会后良园村集体土地建设的两处违法建筑物依法拆除。

  据了解,这2栋别墅总占地面积805.42平方米,其中包括硬化地面。记者在现场看到,违建楼房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多台挖掘机有序作业,违建楼房很快倒塌。这2栋别墅分别是来自江苏和北京的2名老板所建。

  执法人员介绍,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2015年前后,来自外省的林某、刘某、姚某、张某、尧某等人相中了文昌市翁田镇明月村委会后良园村的一块地,出资跟村民买下,铤而走险,陆续建设了7栋别墅,并装修入住。这些地不是建设用地,而是农用地,部分属林地,且没有任何报建手续,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实后,近期分5次对这7栋楼房进行强制拆除。

  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重拳出击,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积极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社会氛围。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