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海口跨年演唱会燃情开唱
2021年01月01日 09:5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朱一龙和谢霆锋合唱《保重》献给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朱一龙和谢霆锋合唱《保重》献给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海口2020年12月31日讯 (记者计思佳)2020年12月31日晚,海口五源河体育场星光熠熠,热闹非凡,2020年—2021年湖南卫视海口跨年演唱会燃情开唱。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欢聚一堂,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上,乘着音乐的翅膀共同跨过2020,向2021扬帆起航。

  当晚演唱会的舞台设计令人耳目一新。“视觉大师”沙晓岚团队围绕“青春同心,乘风破浪”这一主题,打造出全景式、多维度的舞台。现场,一只“乘风号”邮轮在空中航行,城市上空放射出张力十足的彩色射线,鲜亮的配色充满活力和梦幻感,让现场和屏幕前的观众,都能360度感受到“未来之城”的魅力。

  当晚,在何炅、李维嘉、杜海涛、吴昕、沈梦辰、靳梦佳、李浩菲、齐思钧组成的“青春同心队”,与汪涵、大张伟、钱枫、王一博、万茜、张雨绮、梁田、刘烨组成的“乘风破浪队”的妙语连珠中,全场观众度过了一晚激情而又难忘的跨年之夜。

  在当晚的演出中,李易峰、王一博、宁静、万茜、孟佳、李斯丹妮、张雨绮、郁可唯、黄龄、张新成、陈飞宇、黄子韬等近百名嘉宾一一登台献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个个熟悉经典的旋律,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疫情防控是此次演唱会的重中之重。海南日报记者在五源河体育场外看到,入场前,工作人员要挨个检查每个人手中的演唱会门票、核酸检验报告、身份证,以及手机上的跨年演唱会二维码,方能放行。观众们都非常自觉佩戴了口罩,提前做好了健康码绑定,现场积极配合验证,签订健康承诺书,整个入场过程非常文明有序。为了提高效率,每个入口处都设置了七八个红外线测温仪,经过时,机器会自动报出被检测人的体温。若超过37.3℃,机器会自动报警。

  “我们还设置了健康服务点。一旦发现有发热或者身体出现异常的观众,会在现场防疫人员的指导下,迅速开展临时隔离留观、疑似病例转运和定点医院快速筛查诊断等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演唱会当晚温度较低,海口在每个座位上都准备了一条“爱心毛毯”,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都能在海口温暖跨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仅晚会现场热闹非凡,晚会之外的荧屏也值得关注。湖南卫视推出创新直播节目《破晓2021》,在2021年1月1日清晨,将在祖国南端的海边创新上演演讲、合唱、弦乐等特别直播秀。届时,重磅嘉宾和青年榜样将与全国亿万观众共同迎接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开启新年破晓许愿仪式,为充满希望的2021年谱写活力新篇章。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