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文化盛宴进商圈”活动走进名门广场
2024年04月17日 15:27 来源:海口日报
4月13日,在名门广场购物中心,海南八音、公仔戏等传统演出在此上演,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观看,感受海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 杨鹤 摄
4月13日,在名门广场购物中心,海南八音、公仔戏等传统演出在此上演,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观看,感受海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 杨鹤 摄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陈钰婷 特约记者王聘钊)4月13日晚,美兰区“文化盛宴进商圈”活动在名门广场举办,海南八音、公仔戏等非遗表演一一登台献艺,为市民游客打造文化与商业跨界融合的独特体验,助燃消费热情。

  当晚7点半,名门广场古韵悠扬,随着弦、琴、笛、管、箫、锣、鼓、钹八大类乐器齐上场,一首首海南八音经典乐曲陆续奏响,独特的曲调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有的观众直接席地而坐听得入迷,一曲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美兰区八音传习所指导老师黄兹合在一旁看到观众对非遗文化的热情,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今年89岁高龄的黄兹合,致力于八音传承,过去曾在各个村镇、公园、茶店进行表演,这是第一次走进商圈,“海南八音的传承需要更多年轻力量,这次在商圈表演,可以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八音,号召更多人加入八音传承的队伍。”

  在商场内的一层大厅,趣味生动的公仔戏也在热烈上演,作揖、拱手、跺脚、拂袖……一只只木偶在手艺人的操作下,活灵活现地演绎着精彩的戏剧情节,吸引了男女老少好奇观看。“上一次看公仔戏还是小时候在老家看的,这个活动让我重温了儿时回忆,感觉很温馨。”市民吴芸芸说。

  非遗文化和潮流商圈的“牵手”,是美兰区与辖区各商圈的一次跨界合作,也是让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商业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美兰区文化馆馆长陈帅介绍,此次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的机会,同时带动商圈消费人气,辖区的桫椤湾风情街、明珠广场、海甸城等多个商圈将持续带来潮流市集、街头表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有效助力辖区消费提质升级。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