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消防安全培训进社区
2024年04月16日 15:35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周慧)近日,美兰区新安社区团支部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参与消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邀请美兰区消防救护大队宣传员罗祯汇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入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青年志愿者们介绍了“九小场所”范围、“九小场所”整治重点等相关内容,同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电器用具标准、消防器材设施配备等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跟随美兰区消防救护大队宣传人员、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九小场所”进行现场指导。“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和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年团员和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新安社区团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