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毕马威:对接RCEP和CPTPP,海南国企应先行先试
2024年04月16日 19: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6日电(记者 王子谦) 毕马威中国于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发布《对标一流价值创造 国资国企提升之匙》(简称《报告》)。毕马威中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全国负责合伙人、毕马威研究院指导委员会委员乔漠认为,在对接RCEP和CPTPP的过程中,国资国企应该先行先试,做好引领示范作用。

  《报告》认为,近年来国资国企通过深化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在不断地自我革新和发展中逐步崛起,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到高质量发展的转身。下一步,国资国企应在产业引领、数智转型、组织管控、财务体系、风险合规以及资本平台布局优化这六大领域,瞄准世界一流企业和行业先进企业,通过优化产业和业务布局、推进数字化转型、完善治理结构和组织管控机制等措施,确保价值创造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果。

  具体到海南来看,《报告》认为,国资国企改革在助力自贸港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深化改革,国资国企体系能够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运营效率,为自贸港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其次,国资国企改革有助于推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引入更多高质量、高附加值的项目和企业。

  在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国有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市场机遇,通过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拓展市场等举措,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逐步缩小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为自贸港建设注入新动力。(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