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农业科技知识讲座活动
2024年04月12日 16:43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叶菜名家田间课堂”系列培训第5期在海口美兰区海农协“候鸟”人才工作站开讲,约30位菜农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高级农艺师王汀忠主讲,讲课内容包括水肥一体化的概念、系统组成、好处、关键技术等方面。培训过程中还介绍了鉴别肥料真假的方法,菜农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培训活动开始前,王汀忠还到菜农陆超玉的菜地,实地了解菜农安装、使用水肥一体化设施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指导菜农判断土壤湿度以及防止水管、喷头堵塞的方式方法等。

  “叶菜名家田间课堂”以“多学科交叉、多院校联合、多平台协作”方式,培养农业人才,促进科研和生产紧密结合。海农协“候鸟”人才工作站将立足发展需要,常态化组织“候鸟”人才开展公益讲座、义务教学、技能培训等活动,为美兰的建设发展提供智力保障。(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蔡莹)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