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钢琴家郎朗荣登好莱坞名人堂 在星光大道摘星
2024年04月1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州洛杉矶时间,4月10日,钢琴家郎朗在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出席授星仪式,他也是有史以来中国第一位获此荣誉的音乐家,也是首位亚洲钢琴家。授星仪式由好莱坞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尼森(Steve Nissen)主持,环球音乐集团全球古典与爵士乐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迪肯·斯坦纳(Dickon Stainer)和环球音乐集团执行副总裁米歇尔·安东尼(Michele Anthony)先后发言祝贺。

  郎朗在获奖感言中表示,音乐具有凝聚力,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彼此沟通、激发情感共鸣。他将分享音乐视为使命,希望能够继续激励尽可能多的人学习一门乐器,无论是钢琴还是其他乐器。他说道:“感谢一路走来每一位朋友对我的支持,感谢我的粉丝,感谢我的祖国——中国。钢琴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我将永远心存感激。”授星仪式尾声,郎朗还特别演奏了两首乐曲,包括一首中国曲目。

  好莱坞星光大道是由好莱坞商会代表洛杉矶市管理的传奇文化地标,颁布荣誉给电影、电视、唱片、广播以及现场演出等领域的杰出名人。自1960年以来,好莱坞星光大道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数百万人参观。

  在郎朗之前仅有李小龙、成龙、黄柳霜等7位华裔影星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获得过授星荣誉。好莱坞星光大道的制作人安娜·马丁内斯(Ana Martinez)表示,郎朗对古典音乐界做出了杰出贡献,好莱坞商会很高兴能通过授予他星光大道上的一颗星星来庆祝他的非凡才华。(记者 殷立勤 制作 费璠 视频来源 郎朗工作室)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