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马村港区多项建设工程完工
2024年03月29日 08:5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懿)日前,位于澄迈县的海南自贸港马村港区对外开放口岸、“二线口岸”查验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马村港区建设工程)已建设完成。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海关、海事、边检三家单位的业务技术用房、查验库、器材库等建筑设施,建筑面积6701平方米,口岸各码头配套查验设施设备23项,总投资1.46亿元。

  项目投用后可对马村港区整体监管、查验流程、配套设施带来极大改善,马村口岸外贸货物吞吐量可达到2200万吨,内贸货物吞吐量可达4110万吨,进口通关时间压缩到20小时以内,出口通关时间保持在1小时至2小时,实现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便利,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为推动项目建设,澄迈县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日调度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扎实开展马村港区建设工程各项前期工作,提前1个月达到开工条件,全力以赴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原标题:马村港区对外开放口岸、“二线口岸”查验及配套设施完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