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省内短途赏花线路、长线亲子踏青线路受欢迎
2024年03月25日 11:08 来源:海口日报
3月的海口处处百花争艳,踏青赏花观景正当时。图为市民游客在琼山区红旗镇三角梅共享农庄畅游花海。
3月的海口处处百花争艳,踏青赏花观景正当时。图为市民游客在琼山区红旗镇三角梅共享农庄畅游花海。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祝勇)进入3月,海口城乡处处百花争艳,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往踏青赏花观景。据各大在线平台预订数据表明,海口春季旅游搜索量、预订量持续上涨,而此时出游海口经济又实惠,更能享受春日好时光。

  “这段时间,从上海到海口的机票仅几百元,所以就带上一家人前来海口游玩。”3月22日下午,海口骑楼老街人流涌动,正在老街休闲漫步的上海游客徐谷嘉说,这个时候的海口气温正好、风光正美,机票、酒店、餐饮等更加实惠。

  春节以后,机票、酒店、跟团游、租车等价格有相当的折扣空间。记者在多个旅游电商平台查询了解到,3月25日前后,北京飞海口有低至250元的0.8折机票出售;3月26日前后,上海飞海口机票最低180元;武汉飞海口近期最低价300元。而此后的一个月期间,国内各大城市飞往海口的机票基本都维持在相对较低价位。根据平台数据显示,3月份的旅游目的地跟团价只有春节的三四成左右,这时候出游海口更加经济实惠。

  春日赏花正当时。在位于琼山区红旗镇的三角梅共享农庄,三角梅竞相绽放,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游园观赏。3月22日下午,不少亲子家庭在此游玩。目前,正在三角梅共享农庄举行的三角梅花展,设置了食在花海、缤纷海洋、花园房车等7大展区,以及迎宾广场、游客中心、科普长廊、阅花台等11个功能保障区,活动将持续至4月21日。三角梅共享农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三角梅比往年种类更多、规模更大、长势更好,随着清明节、‘五一’临近,预计今年春季客流量会有不小的增长。”

  赏花不止远方的风景。据悉,我省今年春季赏花游呈现“长短结合”的特点,5天以上的中长线赏花游和3天以内的本地及周边短途出游均受到游客的青睐。“这个春天,本地的旅行社纷纷推出赏花踏青主题线路,受到市场的追捧。”海口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目前省内短途赏花线路、长线的亲子踏青线路都比较受欢迎。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