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开展社工宣传周活动 社工服务让幸福零距离
2024年03月25日 11:05 来源:海口日报
小朋友完成“社工logo拼图”小游戏。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小朋友完成“社工logo拼图”小游戏。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3月22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3月22日下午,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热闹非凡,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龙华区社工宣传周活动在此举办,情绪交换商店、社会生态涂鸦等“摊位”送服务,吸引村民纷纷前来“赶集”。

  情绪也能交换?记者在现场看到,情绪交换商店备受居民青睐。9岁的玲玲在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烦恼事,并丢到“坏情绪垃圾桶”里,在社工的引导下,从旁边的好情绪箱子里拿出一张纸,看了之后满心欢喜。

3月22日,龙华区社工宣传周活动中,社工带领小朋友进行拼图游戏。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情绪交换商店主打交换情绪,在这里居民可以留下困惑,或是分享自己的快乐给别人,给情绪一个落脚地。”社工邓婉霖说,她时常会在这里倾听居民倾诉并进行开导,缓解大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产生的情绪。

  现场还设置了医务社工、司法社工、精康社工、青少年社工等宣传点以及口腔义诊摊位。其中,医务社工带来的中医养生操示范教学为活动吸引了不少“粉丝”,居民跟随医务社工的示范,释放压力、保养身体,医务社工还针对居民的不同体质,给予养生指导和健康宣教。

  “平时大家熟知的是社区社工,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医务社工的工作,有需要可以求助。”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社工李慧子介绍,作为连接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桥梁”,她们平时会通过医疗救助、募集善款、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患者疏导情绪,改善心理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龙华区坚持民生导向,以提升服务水平、增进群众福祉为发展社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社工人才评价、使用、培养和激励作为重要环节,通过完善人才配置机制、培育社工服务机构、引入社会工作人才等具体措施,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社会工作制度体系。目前龙华区共有11个社工站、33名社工,覆盖辖区5镇6街。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多个社工服务点位,让居民在活动参与过程中体验社工文化、领会社工价值,不断扩大社会工作专业的影响,让居民了解社工,知晓社工,遇事找社工。”龙华区社工总站站长白鑫亮介绍。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