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琼山区文坛社区开展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升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1:51 来源:海口日报
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趣味运动会。
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趣味运动会。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周慧摄影报道)近日,一场趣味横生的“团团活力圈”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升服务活动在琼山区文坛社区举办,通过志愿服务引领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四类”青少年群体身体素质。

  在乒乓球课上,志愿者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球拍和特点,并针对每种球拍的握拍方式进行讲解。随后,志愿者教导大家发球手势,并示范发球时的身体配合动作。通过反复练习和指导,现场青少年的球技有了不小提高。

  此外,活动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通过群体游戏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凝聚力,同时为社区青少年寻找缺失的“朋友”,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在活动中,我们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以及精神上的关怀,还交到了不少朋友,很开心。”参加活动的社区青少年纷纷表示。

  “‘团团活力圈’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升服务项目主要服务城市低收入家庭青少年、进城务工青年随迁未成年子女、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其他困境青少年等‘四类’青少年群体,通过开展青少年户外体育锻炼、精神素质培养、课外兴趣培养、‘团聚青年’等系列活动,促进他们增强身体素质,并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团琼山区委志愿者介绍道,琼山区文坛社区作为该项目实施点位,目前已开展近50场次活动,服务社区青少年超1000人次。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