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国贸二横路便民通道工程项目完工
2024年03月12日 16:39 来源:海口日报
3月11日,在已完工的国贸二横路便民通道工程项目现场,道路平坦整洁,居民出行便捷。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3月11日,在已完工的国贸二横路便民通道工程项目现场,道路平坦整洁,居民出行便捷。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这条‘断头路’终于打通了,现在出行再也不用绕路了。”3月11日,家住海口国贸二横路附近的居民李春凤高兴地说。日前,随着龙华区国贸二横路便民通道工程项目完工,周边小区居民一片喜气洋洋。“断头路”的打通大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进一步提升了沿线片区活力。据悉,这是今年龙华区率先在全市打通的首条“断头路”。

  本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道路贯通 方便居民出行

  3月11日,记者在国贸二横路便民通道工程项目现场看到,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沥青路干净整洁,两侧路灯均已安装完成,交通标识清晰明了,车辆行驶井然有序。“过去这里是条‘断头路’,路边杂草丛生,很多车辆在此停放,居民出行不便且有安全隐患。”金贸街道嘉华社区居委会主任韩艺介绍,因此,该项目完工后,便成了周边居民一致叫好的“幸福路”。

  据了解,国贸二横路便民通道工程项目位于景瑞花园与博立大厦中间,建设范围北起龙兴路,南至友谊·阳光城西侧后出口路,为单向车道,该道路从友谊·阳光城后出口路通向龙兴路,附近有景瑞花园、玉沙拆迁办宿舍等居民小区,道路打通后,居民不需要再从金龙路绕行,出行距离大大缩短,同时可有效分流高峰时段主干路的交通流量,大大缓解路网交通拥堵。

  “盼这条路通车盼了好久了,以前下班开车回家都是从金龙路走,高峰期经常堵车,出行很是不便。”居住在国贸二横路的市民李翔说,现在从这条便民通道走,比平时高峰期出行能节省20分钟左右。

  国贸二横路便民通道的贯通,不仅方便了车主,也大大提高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便利程度。“以前去友谊·阳光城都要从金龙路走十来分钟,现在从这条路走,几分钟就能到,真是太方便了!”走在平整的小道上,李春凤和老伴乐不可支。

  收集诉求 保障群众利益

  据介绍,国贸二横路便民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长度约72米,包括太阳能路灯、沥青摊铺、交通标线及标志牌、污水管道等建设内容,于今年1月底开工建设。

  “断头路”虽不足100米,打通却不容易。“这里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多,为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和协调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争取大家的支持。”韩艺介绍,如针对景瑞花园居民不愿占用通道的诉求,充分尊重其意见,科学规划;针对玉沙拆迁办宿舍居民提出的用水用电、修补小区内坑洼路面等相关诉求,也尽力做好保障和完善。

  “群众的‘痛点’和‘堵点’,就是我们要花大力气去解决的重点。”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成立项目专班,界定责任分工,倒排工期,制定详细施工计划,明确任务目标,严格督导落实,全程实施盯办;同时坚持高品质建设,及时收集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在工程质量、安全施工等方面严格把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为群众创造整洁、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该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