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琼山:以非遗为媒 树文明风尚
2024年03月06日 10:03 来源:海口日报
3月5日,在高兴里特色商业街区的文明市集上,市民游客正在体验非遗剪纸。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3月5日,在高兴里特色商业街区的文明市集上,市民游客正在体验非遗剪纸。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3月5日讯(记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5日下午,琼山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益·老爸茶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高兴里特色商业街区启动。活动中,文明市集、文艺演出、益·老爸茶宣讲同时开展,为在场群众带来一场“文艺范”十足的精神文明盛宴。

  当天下午5时许,在文明市集区域,不少市民游客走进非遗草编、非遗剪纸、应急救护教学等体验区域,体验各类有趣的志愿服务活动,学习急救安全技能。

  益·老爸茶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同样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海口市云开见日义工社负责人、被称为“田螺姑娘”的志愿者杨海荣现场讲述了她亲身经历的志愿服务故事。“我喜欢这份助人的事业,更享受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快乐与感动。”杨海荣表示,她希望可以通过宣讲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树立助人为乐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琼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活动部部长方萍介绍,今年该区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