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文毓古村人勤春来早
2024年03月06日 10:03 来源:南海网

海口文毓村人们开始整理田地为插秧做准备。记者 汪承贤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5日消息(记者汪承贤)古村人勤春来早,3月4日一大早,有着一塘十二巷里之称的海口文毓村人们开始整理田地为插秧做准备。田间水塘里蓄满春水,恰似碧玉照古村,田里培育的秧苗郁郁葱葱,犹如绿毯铺庭前,不时有春燕翩翩起舞,钩织一幅春景图。

  据悉,文毓村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距市中心不到半小时路程,是一座有着4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村落。因村中间有一座圆形水塘和一大片圆形田洋,从高空俯览,村庄与水塘、田洋融成一体,神似太极,被称为海南的“太极村”。

 

海口文毓村有着一塘十二巷里的太极神韵。记者 汪承贤 摄 

田里培育的秧苗郁郁葱葱,犹如绿毯铺庭前,不时有春燕翩翩起舞。记者 汪承贤 摄

 

文毓村一座有着4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村落。老村门长满了榕树。记者 汪承贤 摄

 

完好的老村门被榕树环抱着。记者 汪承贤 摄

 

村里上百年树龄的古树被保护起来。记者 汪承贤 摄

 

文毓村部分火山石房子保护完好。记者 汪承贤 摄

  文毓村村头木棉花绽放。记者 汪承贤 摄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