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4年03月05日 18:5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2024年(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将于3月15日至21日在龙华区新坡镇举办。记者从龙华区获悉,目前,龙华区旅文局、新坡镇、城西镇、遵谭镇、中山街道等相关单位正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和往届相比,今年无论是活动内容丰富度还是游客体验感,都将进一步升级。”龙华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化节设39场活动近100个节目,除了祭祀典礼、装军巡游、豆蔻巾帼等常规活动外,还将举办海南各民族文化交流演出、和美乡村文化惠民展演等。

  据悉,文化节主会场设在新坡镇。开幕当天,将举办龙狮表演、祭文诵读、民间武术操练、琼剧演出等别具特色的本土民俗文化活动,市民游客除了参与民间祭祀、祈福活动外,还可在活动现场游览乡村振兴、冼夫人文创、美食嘉年华、五福产品和非遗等各大市集,采购新鲜蔬菜、水果等新坡特色农产品,品尝新坡地道的美食佳肴。

  除了新坡主会场外,城西镇、遵谭镇、中山街道等分会场也将举办舞龙舞狮巡游、千人糖水面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主会场一同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文化大餐。

  冼夫人文化节自入选第一批海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来,前往新坡镇冼夫人纪念馆的游客逐年增多,大家在纪念冼夫人的同时参与各类活动,了解海口冼夫人的地域文化。

  “我们将联动相关单位做好交通管控、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各环节安全有序,同时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不断擦亮冼夫人文化节品牌,营造文明节庆的浓厚氛围。”龙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