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温暖服务到家门 龙华区电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24年03月04日 12:1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3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这些小东西专门拿去修不划算,扔了又觉得可惜,没想到还能在这儿修好,真是太好了。”3月2日,在龙华区金贸街道电力城党群服务中心,居民陈婉莹拿着修好的榨汁机开心地说。当天,“雷锋行动日,温暖社区行”电力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开展,集中为居民提供维修家电、义诊、法律咨询等多类便民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在维修家电区域,电饭煲、吹风机、榨汁机等各种小家电摆满了服务台。来自华能“三色帆”志愿服务队海口电厂支队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检测、拆卸、接线、清理、测试……很快,一个个有“疑难杂症”的电器在志愿者的巧手下“重获新生”。维修过程中,志愿者还热情地向居民宣传了家电使用、保养及安全用电知识。

  义诊区域也排起了长队,海南济生堂中医康复医院的志愿者通过号脉问诊,针对居民身体健康状况,从专业角度为居民提供健康保养意见,并现场提供推拿服务,科普健康作息、健康饮食的知识;海南微笑口腔牙防中心的志愿者给居民们科普关于如何正确使用牙线的知识,并为居民们送上了清洁口腔小工具。在法律咨询区域,居民们纷纷向志愿者咨询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来自北京康达(海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大家提供了法律指导意见。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既满足了居民的日常服务需求,也丰富了居民们的社区生活。”金贸街道社工站(星海社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积极为民服务,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