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一栋楼装下一条产业链 上海探索“工业上楼”模式
2024年02月27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要夯实制造业基本盘,就要解决产业发展空间难点。上海面对产业发展空间受限,探索实施“工业上楼”模式,把工业空间从原来的扁平式转为垂直式,拓展了制造业发展空间,也有效引导了产业集聚,实现“寸土”生“寸金”。

  面对土地资源紧张,向“上”要空间成为必然选择。小昆山镇经发办主任周秋生介绍,小昆山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于2000年前后,经过20多年经营发展,目前用地基本处于饱和状态。为了释放新的发展空间,小昆山镇近年来积极鼓励企业实施“工业上楼”,并协调区级相关部门多次对意向企业进行土地和建设等相关方面的政策指导,把产业空间从“存量”变为“增量”。

  张践 上海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