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十三花神落琼山”评比落幕
2024年02月20日 17: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0日电(记者 张茜翼) 明灯三千,花开府城。2月19日正月初十,海口琼台福地灯笼高挂,“十三花神落琼山”线下评比活动在古城琼山热闹上演。

图为选手展现才艺。龙泉摄

  据介绍,“十三花神落琼山”活动以府城七井八巷十三街的十三街代表十三种花卉为创意,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三位男性“花神”、十位女性“花神”。三位男“花神”分别代表:尚书街——杏花、镇台前街——梅花、北帝街——山茶;十位女“花神”分别代表:丁字街——芙蓉、东门街——牡丹、南门街——荷花、县前街——石榴、县后街——水仙、学前街——桃花、马鞍街——菊花、靖南街——芍药、北胜街——桂花、府前街——三角梅。该活动自今年1月开展以来,历经一个月的线上选拨,最终有26名选手入围线下评比。

图为选手展现才艺。龙泉摄

  当晚的线下评比现场,选手们纷纷以国风装扮登台,并献上独唱、舞蹈、器乐演奏、绘画等精彩演出,现场古韵悠扬、华彩熠熠。经评审团的综合评定,最终,十三位“花神”逐一揭晓。

  摘得水仙“花神”的选手温欣说,今后她将身体力行宣传琼山,让更多人走近琼山、了解琼山。

2月19日正月初十,“十三花神落琼山”线下评比活动在古城琼山热闹上演。龙泉摄

  此次评选结束后,十三位“花神”将在2024年府城元宵换花节当天18:00—18:50,与琼山百米灯光长龙一同巡游表演,后续将陆续参与府城文化推广。

  此次评选现场,还设置换花市集,民俗体验、精美文创、美味小吃等摊位热闹非凡。据悉,市集将持续开展至2月24日。(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