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春运返程将遇寒潮 气象台:公路交通气象风险较高易拥堵
2024年02月16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5日,中国气象局召开线上新闻通气会,介绍2月17日至22日将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情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介绍,这次寒潮天气过程对春运返程人群的主要影响是暴雪低温和雨雪冰冻的影响。公路交通方面,东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一直向南到江南大部分地区,将受此次雨雪天气影响,交通气象风险相对比较高,容易出现道路积雪和结冰积水,造成交通拥堵。另外电力通讯、农业、畜牧业等,由于降雪冰冻和低温都会相应有一些影响。

  张芳华说,此次影响比较集中的区域,主要在陕西、山西、河北南部一直到江南北部一带,此外新疆大部地区会有一个强降雪和强寒潮过程,也会对春运有比较大的影响。

  张芳华表示,从目前的预报来看,2月24日白天开始北方地区气温将会有回升,南方地区在2月26日左右气温也会陆续回升。目前来看这次低温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董泽宇)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