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金宇街道坡博家园回迁群众:欢歌载舞贺新春 乐享幸福新生活
2024年02月15日 16:4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近日,龙华区金宇街道坡博家园小区首届业主春节联欢会举办,为回迁居民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大家看演出、话家常,现场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现在的小区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节日期间还举办了精彩的演出活动,回迁后感觉生活越来越幸福。”现场,龙华区金宇街道坡博家园回迁居民唐春燕开心地告诉记者。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当天的演出活动中,舞蹈、合唱、模特走秀、乐器演奏、诗朗诵等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台上的演员演得热火朝天,台下的居民观众看得兴高采烈。“看到了很多以前的熟悉面孔,平时没事时我们经常约着一块坐坐聊聊天,特别好。”回迁居民陈文莹说,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她还在家附近找到了一份收银员的工作,心里很满足。

  唐春燕也是坡博村回迁户,年前一家三口住进了新房,“以前我们住的是自建房,房屋老旧且环境较差;现在回来搬进了新房,孩子可开心了,每天都在小区里玩耍。”唐春燕说,新家不但环境好,周边还有各类便民的业态,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也特别好。

  “这些表演不仅展示了居民的才艺和活力,也凸显了社区文化的多元与和谐。”坡博南社区主任唐人川介绍,坡博家园回迁户有5000户,目前已有3000多户入住,大多是在2023年入住。在回迁过程中,社区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2月14日,记者走在坡博家园内,只见这里鸟语花香,道路干净整洁。“物业服务好不好,居住环境如何,对业主来说至关重要。”坡博家园物业经理徐亮说,小区通过成立安保夜巡队、优化保洁队伍、引入机械化保洁设备等方式,营造了安全有序整洁的小区环境。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