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新谭村“村排”拼出精气神“村晚”唱响新乡音
2024年02月14日 12:54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新谭村春节文体活动欢乐多

  “村排”拼出精气神“村晚”唱响新乡音

  □本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2月11日,在龙华区遵谭镇新谭村2024年助力乡村振兴春节联欢文体活动现场,村民们自己成为“民星”,白天在排球赛、象棋赛间转场,晚上登上舞台,跳舞、唱歌……好不热闹。

  当天上午,乡亲们早早就聚在了新谭小学的排球赛现场,观赛的人群中有咿呀学语的孩子,有两鬓花白的老人。球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传球、扣杀、拦网、补位、救球……观众的目光紧紧跟随场上的球员,每次飞身扣球和精彩救球都能引起欢呼声。

  “拼上劲!”儒题村代表队队员杜周杰和同伴配合密切,发起猛攻,帮助队伍赢得比分。作为村里的养殖大户,杜周杰不仅是养羊的一把好手,赛场上也是得心应手。经过激烈比拼,卜门村代表队勇夺冠军、儒佐村代表队获得亚军、儒周村代表队获得季军、儒题村代表队获得殿军。

  这边排球赛扣人心弦,那边象棋比赛也是“烽烟四起”——小小棋盘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棋手们强强对决,上演一轮又一轮的精彩对阵。

  “这样的活动很好,让我们能在新春的氛围中切磋技艺。”棋手王安智说,活动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华灯初上,文艺晚会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由新谭村下辖的15个村民小组自编、自导、自演的歌曲、舞蹈等轮番上演。“这是咱们村第一次举办春节文艺晚会,每个人都可以登上舞台做‘主角’。”看着精彩的演出,村民周仁慈乐呵呵地说。就在刚刚,他带来的书法作品也为晚会增添了浓浓的翰墨意韵。

  “活动不仅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还充分展现了新谭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新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杨介绍,下一步,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