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花式民俗闹新春
2024年02月12日 10:24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骑楼老街举行的“龙狮贺春”民俗展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海口骑楼老街举行的“龙狮贺春”民俗展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大年初二,骑楼老街游客络绎不绝,喜乐融融。春节期间,龙华区在骑楼老街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兼具传统民俗与非遗文化元素打造的“花式”民俗体验。

  走进骑楼老街,红灯笼将百年老街的年味氛围感直接“拉满”。龙狮、水果人偶、琼剧方阵、国风和南洋风方阵等海南特色巡游展演队伍各具特色,精彩表演博得阵阵叫好声。“传统文化表演中兼有现代元素,非常有创意,可以近距离观看互动,非常有特色。”来自云南的游客徐婵带着孩子兴奋地与演员互动。徐婵认为,骑楼老街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景点,这里的建筑、历史、美食、非遗非常有味道。

  春节期间,龙华区在骑楼老街举办海岛欢乐大巡游、百姓大舞台展演、新春街艺快闪等一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的新春体验增添更多乐趣。据统计,假期首日,骑楼老街景区游客突破10万人次,迎来春节旅游“开门红”。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围绕基础设施、民俗传统体验活动和细致周到服务提档升级,让更多市民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城市文化氛围。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