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传递文明 增添年味!海口秀英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2024年02月08日 13:44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2月7日消息(记者罗薇薇 特约记者陈创淼)春节将至,连日来,秀英区各镇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辖区传递文明,弘扬传统文化,为群众营造了浓浓“年味”。

  在秀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居民、志愿者等共同参与了别开生面的饺子DIY活动,擀皮、包饺子……大家一边包着饺子、唠家常,一边讨论社区这一年的变化,感叹着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大家动作娴熟,忙的不亦乐乎,现场气氛合乐融融。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将饺子分装打包,送到辖区高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爱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海秀镇,一场文艺汇演正在上演,精彩编排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观看。“我国四大传统节日是哪些?”“过年有个很重要的习俗就是吃饺子,过年吃饺子起源于哪个朝代?”有奖问答穿插于节目之中,通过一道道问答题的形式传递文化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知识入脑入心。

  2月5日上午,石山镇在施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欢乐迎新春,浓浓邻里情”春节包饺子活动。活动现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分工合作,和面、擀皮、切菜、剁肉、调馅儿……大家边聊家常边包饺子,不时分享包饺子的技巧和心得,交流生活趣事,场面温馨而祥和,充满着“家”的味道和温暖。

  2月6日上午,永兴镇在博强村委会组织开展以“挥毫泼墨迎新春 翰墨飘香暖人心”为主题的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村民免费书写福字和春联,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心坎上。

  2月6日上午,“喜迎新春,龙游万花坊”主题游园活动在万花坊健身活动场精彩启幕。“画龙点睛”“龙马精神”“鱼跃龙门”“龙飞凤舞”“生龙活虎”“龙凤呈祥”等互动游戏精彩十足,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将至,秀英区还将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上演,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氛围。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