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客从海上来 登岛第一站海口秀英区邀您龙年幸福启程
2024年02月08日 13:36 来源:海口网
秀英区供图
秀英区供图

  海口网2月4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 摄影报道)“一下船就有精彩活动迎接我们,目之所至年味浓浓,热情是最直观的感受。”2月4日下午,从吉林过来的旅客王女士在海口新海港打卡了秀英快闪店后说道。

  “海岛幸福旅程,秀英启程。秀英区新海港作为岛外游客登岛的第一站,是游客对海南的首印象。”据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秀英区精心策划多样的年味打卡主题活动,让游客登岛时就感受到宾至如归、海岛热闹的春节氛围。春节期间,秀英将推出极具山海特色的游线路以及文化盛宴,满足不同市民游客的需求,持续提升秀英的品牌吸引力。

  “海南第一站•我在新海港”闪现打卡

  据了解,秀英区推出系列新春旅游体验活动及线路,让广大游客在秀英区火红过大年。同时在新海港落客区快闪店设有“海南第一站”打卡点,并在枢纽中心内搭建秀英快闪店,将港口志愿服务站与秀英旅游推荐内容有机融合,营造出“我心安处即故乡,家人团聚即过年”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游客呼朋唤友齐聚海南过大年,将秀英作为新年的旅游目的地。

  新春喜庆的美陈装置,精彩的节目表演等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围观。在打卡点现场,秀英区还准备了《囍狮送财》等互动快闪节目,演员身着特色舞狮服饰,在出站口处巡游表演,和刚抵达海口的游客展开舞蹈互动,并发放新春盲盒,让旅客们下船的第一时间感受到秀英的热情,收获新春的美好祝福。

  “赏民俗歌舞、品火山美食……”不远处,秀英宣传片循环播放,重点介绍了秀英山海特色旅游资源。志愿者还贴心发放了旅游手册、各景区景点、免税店推出的优惠券、代金券、文旅消费券等福利,让游客们惊喜不已。

  “我下船的时候,就有志愿者帮着拿行李,还热情向我们介绍在秀英过年可以去哪里玩,还在打卡点抽到了‘龙年盲盒’,好开心。”来自江西的游客熊强说道。特别设置的“海南第一站”“此生必驾”“我在秀英等你”创意路标,让踏上海岛的游客感受更有特色、有趣味的秀英。

  暖心服务 全域互动新年有好礼

  海南第一站,火红秀英年。今年春节,秀英联动区域内的景区景点及免税店,除了在新海港设置打卡点外,市民游客还可以在长影环球100、海口火山口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景区景点进行线下打卡。游客在各景区打卡装置处拍照,并将照片发至朋友圈、小红书、视频号、抖音等任何一个平台,并配文字#魅力海南第一站,山海秀英欢迎您,即可在景区现场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先到先得。在打卡点还可扫码获得景区优惠券等,一键get秀英的“吃喝玩乐游购娱”优惠内容。

  据悉,为充分利用“琼州门户”资源,发挥“小英说理”宣讲品牌的优势,2月2日,海口市秀英区还开展了2024年“船声筒”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暨“小英说理”宣传宣讲活动,通过乐器演奏、歌曲献唱、主题宣讲、话题互动、旅文、年俗、农产品推介、流动志愿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过年氛围,让过海旅客收获满满幸福。

  活动现场,“小英说理”宣讲团宣讲员杜思思为现场的过海旅客介绍了海口秀英区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特别介绍了秀英区火山口的特色古村落,邀请他们来到火山口体验“民宿游”“文化游”“自然游”等诸多研学路线,观赏美丽乡村新图景。不少过海游客在活动结束后向宣讲员咨询最佳游玩时间及出行方式,计划到火山口登高望远,尝火山美食,体验古村文化。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