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市龙华区亮出正风肃纪反腐“成绩单”
2024年02月08日 13:1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2月6日,中国共产党海口市龙华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龙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据了解,2023年,龙华区坚持把清廉建设理念、措施贯穿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高站位谋划,统筹推进机关、村居、学校、医院、国企、民企等六大单元清廉建设,以点带面,精准施策,构建清廉龙华建设“6+1+N”工作格局。建立健全清廉龙华建设“1+1+2”制度体系和“清单化”建设目标,组织召开“清廉龙华”建设推进会,将清廉单元建设成效纳入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使清廉成为龙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龙华区还深化拓展清廉单元建设,督导出台“6+1”个重点领域清廉建设实施方案,区财政局将清廉国企建设纳入区属国企首次绩效考核内容,出台区属国企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弥补了区属国企监管制度空白;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与基层商会上下联动开展民企走访宣传,制作发放《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1.8万份;区教育局组织开发清廉校本课程,开展征集廉政家书、廉洁从教表彰大会等活动,海瑞学校《传承海瑞精神 弘扬清廉之风》工作案例荣获全省“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第一名。

  全面启动廉洁文化“一镇一品一街一景”创建工作,推动翰香书院廉洁文化基地建成启用,完成金宇街道金坡社区廉洁文化微公园、龙华清廉企业文化基地项目建设,基层廉洁文化阵地体系初步形成;统筹龙华商圈、景区等重点区域80余块电子显示屏,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廉洁文化宣传平台,滚动播放廉洁文化内容12万余次;区委宣传部在云洞图书馆开展“传承海瑞精神,弘扬廉洁文化”微宣讲活动;各镇(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文化,举办廉洁文化主题晚会、家风家教主题宣讲等廉洁文化活动97场,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基层蔚然成风。

  今年,龙华区将坚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不动摇,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全周期管理”不动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纠治“四风”不动摇,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全域共建共享格局不动摇,持续推进清廉龙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持续磨光擦亮巡察利剑;坚持健全监督体系不动摇,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