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海瑞文化公园举行纪念海瑞系列活动
2024年02月08日 13:1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2月6日,海口海瑞文化公园举行纪念海瑞诞辰510周年祭典之礼。本次活动仪式参考明代历史文献,所有祭祀人员身着明制服饰,依照明代古礼,最大程度还原传统祭礼,缅怀致敬先贤。

  海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海滨说,今年是海瑞诞辰510周年,通过祭礼的方式缅怀先贤,是对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的一种独特方式,让群众对这位伟大的先贤心存敬仰和怀念。“今天不仅有报名参与祭礼的童子,还有好多市民游客自己着了汉服古装来到现场,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被激活、被点亮、被传承。”


  据了解,海口市第十六届万春会分会场——海瑞文化公园春节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从小年到元宵,海瑞主题活动、沉浸式演艺、古色古韵的主题市集、新春游园会等多项精彩活动,可让广大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海瑞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次的祭礼参考了古代的礼仪和礼节,现场还原了当年的祭典,呼吁市民游客一起用传统仪式祭奠先贤。”海瑞文化公园主任樊萍介绍,当天还组织了100个孩子进行海瑞书法的临摹大会,晚上还上演实景沉浸式微舞剧《你好,海瑞》和琼剧《海刚峰》,一系列活动旨在让市民游客深入了解海南的历史名城和清廉文化。“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人们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海南的历史和清廉文化,将清廉理念和文化自信融入其中,更好地传承和讲述下去。”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