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中心一号发射工位启动模拟箭吊装训练
2024年02月0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日,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中心在一号发射工位启动模拟箭吊装训练。

  此次吊装训练的模拟箭是仿制 CZ-8 基本型火箭设计制造,通过公路运输车分级转运至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中心一号发射工位。

  当天,在多方密切且精准的配合下,CZ-8模拟箭芯一级完成箭体翻转、吊装,稳稳地落在发射台上,并成功对接锁紧,完成本次模拟箭芯一级吊装训练。

  据悉,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中心一号发射工位2023年底主体工程竣工,将于今年一季度如期进入合练阶段。此次吊装训练将对火箭起竖、测试、转运等流程进行验证,让地面设备接口得以协调匹配,为未来发射奠定技术基础。接下来,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2月份完善合练方案并转入实操阶段,迎接CZ-8火箭入场。(记者 符宇群 林士杰 骆云飞)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