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联合国称加沙地带经济或2092年才能恢复至冲突前水平
2024年02月01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31日,联合国贸易机构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沙地带已有一半建筑物被摧毁,已经不适宜居住。即使冲突立即停止,当地经济可能也要到本世纪末才能恢复到冲突前水平。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表示,冲突导致加沙2023年本地生产总值(GDP)下跌24%,全年人均GDP下跌26.1%。即使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并开始重建,按照2007至2022年的增长趋势,即每年平均增长率0.4%推算,加沙地带的GDP要到2092年才能够恢复到2022年的水平。

  报告还表示,由于遭受长期封锁,加沙经济在冲突发生前就已陷入混乱,当地经济在2023年前三个季度收缩了4.5%。冲突前加沙已有2/3贫穷人口,当地45%的劳动人口失业,截至2023年12月,失业率已飙升至惊人的79.3%。参与撰写报告的经济学家阿拉泽说,国际社会或加沙人都无法承受长达数十年的人道主义灾难。(制作 王小婷)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