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集中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额2.2亿元
2024年01月31日 16:1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1月25日,龙华区举行2024年“开门红”项目签约活动,以良好开局擘画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蓝图。现场,海口国贸希尔顿欢朋酒店项目、宇建国贸城商办综合体项目等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2.2亿元,将通过盘活闲置资源,换取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增量。

  紧抓机遇 企业信心十足

  据了解,宇建国贸城商办综合体项目位于海口市龙华区国贸二横路10-18号的宇建国贸城,将原楼宇改造成集高端写字楼+精品酒店+菁英公寓+奢华主题会所及办公+生活+娱乐为一体的商办综合体,打造一个慢生活+悠闲惬意的体验空间,总投资1亿元。

  “我们看中了龙华区楼宇经济的发展潜力,此次宇建国贸城商办综合体项目也是位于龙华区国贸的中心,希望完工后能够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乘着自贸港建设的东风,跑出发展加速度。”签约企业海南万邦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圣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内外改造,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文化旅游是龙华区传统优势“四个优质产业集群”之一,当天签约的另一项目——海口国贸希尔顿欢朋酒店项目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龙昆北路3号(原滨海大酒店),将原滨海大酒店重新整合,装修一栋地上1至14层的酒店综合体,含酒店、餐饮、会议、宴会、办公等,项目总投资1.2亿元。

  “海口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将建造一家符合国际标准的星级酒店,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度假产品和服务,让更多人了解海口的美。”签约企业海口源茂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平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盘活存量 激发片区活力

  记者了解到,当天签约的2个项目原楼宇均闲置已久,龙华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盘活低效闲置的存量,既补齐城市发展空间不足的短板,又为城市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激发国贸区域活力。

  “今年以来,我们提早谋划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立足抓项目促投资,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产业提质增效,用心用情为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用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选择龙华区投资兴业。”龙华区商务局局长王利宁介绍,此外,该区利用外资也实现“开门红”,1月实际利用外资3250万美元,同比增长306%。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