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农业农村部:2023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2.49万亿元
2024年01月23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乡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拓宽。农产品加工业平稳发展,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企业超过9万家。农村电商蓬勃发展,全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2.49万亿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新建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4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200个农业产业强镇,创建100个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超过19.7亿亩次、服务小农户9100多万户。在产业带动、就业拉动下,农民收入保持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691元、比上年实际增长7.6%。

  (记者 让宝奎 制作 岳子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