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剪窗花写春联年味更浓
2024年01月22日 10:53 来源:海口日报
1月20日,小朋友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展示自己剪的窗花。本报记者 赵汶 摄
1月20日,小朋友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展示自己剪的窗花。本报记者 赵汶 摄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 通讯员方萍)20日下午,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益·老爸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举办。活动通过“宣讲+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集市”等形式,将党的理论和新春祝福送到群众身边。

  在活动现场的何氏非遗剪纸体验区,几名孩童在志愿者的教导下,手握剪刀,正仔细地把一张张红色的剪纸剪成各式各样的窗花。在写春联志愿服务区,志愿者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奉上了一副副满含新春祝福的春联。活动还设立了盘头化妆体验,并上演了架子鼓、独唱等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聚焦生态保护、信访、公益等主题展开理论宣讲,呼吁群众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争做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当中,并依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活动非常有趣,不仅能学到很多法律、公益和生态环保的知识,还能学习剪窗花、写春联,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市民刘女士边剪窗花边说。

  琼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磊鑫介绍,今年该区将推出25场“益·老爸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依托“琼山七说”“琼山侬家听侬说”等系列宣讲子品牌,通过“宣讲+文艺”“宣讲+书香建设”“宣讲+基层治理”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