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3000余人参与!海口秀英区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2024年01月12日 17:26 来源:海口网
秀英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场参与环境整治。(秀英区供图)
秀英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场参与环境整治。(秀英区供图)

  海口网1月9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 摄影报道)1月9日上午,海南省2024年“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秀英区六镇两街同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环境整治行动活动,动员干部职工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秀英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场参与活动,六镇两街及各职能部门组织统一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整治城市、农村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包括清理生活垃圾、废弃杂物,抓好重点区域的“垃圾乱扔、摊位乱摆、污水乱排”等突出问题治理;进行拉网式排查、城乡结合部、田野、村头、道路沿线、村内空地和房前屋后等各类柴草杂物垃圾等,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卫生习惯。此外,还由干部自发宣传,发动群众人人动手,大力清扫、清运家庭内外卫生死角等,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

  “在这次环境整治行动中,海秀镇业里村的点位组织了约60名职工干部、环卫人员、居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主要参与清理垃圾和杂物等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响应。”海秀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乔琪介绍,爱国卫生运动是走深走实群众路线的重要民生事业,2023年一整年,海秀镇着力整治社区背街小巷卫生环境,常抓不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一系列卫生整治活动,让居民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环境整治活动现场。(秀英区供图)

  海口市秀英区卫健委一级主任科员刘洪生表示,此次活动组织了全区各职能部门、各镇街、玉禾田公司以及病媒消杀防毒公司3000余人,在全区八个镇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掀起了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热潮。下一步,秀英区政府将积极发挥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作用,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环境整治、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水平等措施,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