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日本灾区核电站附近海面发现少量漏油
2024年01月0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近日发生的日本能登半岛地震中,位于石川县的志贺核电站受损严重。日本北陆电力公司当地时间1月7日说,志贺核电站排水沟出口附近海面发现有少量油漏出。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地震影响,志贺核电站1号机组和2号机组接收外部电力的变压器管线受损,共有超过2.3万升绝缘和冷却用油泄漏。北陆电力公司原本表示泄漏的油基本已回收,但7日再次确认时发现2号机组变压器附近的侧沟里存在微量油膜,此外,连通侧沟的排水沟出口附近的海面纵向5米、横向10米的范围内发现有油膜。

  该公司表示,这些油是变压器飞溅出去的油混在雨水中流出去的,而变压器位于放射性物质操作区域外,因此油里不含放射性物质,对外部环境没有辐射影响。

  受福岛核电站事故等影响,志贺核电站自2011年3月以来一直未重启。(制作 刘映含)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