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遵谭镇:“小菜园”搭起“连心桥”
2024年01月05日 18:4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松土播种、浇水施肥、种菜栽植……1月4日,龙华区遵谭镇咸谅村党建帮扶示范菜园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党和政府好政策扶持下,我们勤劳肯干,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种植户王成江说。

  此前一段时间,受强降雨影响,王成江种植的蔬菜受到较大的损失。因其家庭劳动力不足,为帮助王成江挽回损失,海口市建工集团党委联合机关党支部党员到田间地头帮助其播种、施肥,并为王成江送去3000元资金用以安装遮阳棚。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管理,党建帮扶示范菜园迎来了大丰收,绿色无公害的白菜长势喜人。党员们再次走进田间,帮助农户采摘、分拣、包装蔬菜,将“方寸土地”变成“增收肥田”。当天,现场开展了爱心助农消费活动,党员们共购买了1050斤白菜,消费金额近6000元。“通过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的消费助农方式,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乡村振兴的氛围,有助于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途径,实现增收。”海口市建工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