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金山社区开展党建联盟单位“微心愿”认领活动
2024年01月04日 18:0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3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有了这些桌椅,出门散步有了落脚的地方,社区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1月3日,金山社区南海花园小区居民于怡凤乐呵呵地说。近日,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联盟单位“微心愿”认领活动,认领心愿后,党建联盟单位为社区捐赠了10套便民爱心桌椅,解决了居民出门缺少“歇脚处”的难题。

  金山社区老年人居多,可供休闲娱乐的设施却不足,小区的老年人迫切需要干净整洁的户外桌椅。“平时带孙子下来遛弯,但小区里没什么歇脚的地方,有的居民还要自带小板凳下楼,很不方便。”于怡凤说,如今小区有了桌椅,下来晒太阳的人多了,邻里之间在一起拉拉家常,也增进了感情。

  “居民的烦心事,就是社区的上心事。”金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琼燕介绍,为切实发挥社区“党建联盟”惠民服务作用,集中党建志愿服务资源,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联盟单位“微心愿”认领活动,组织党建联盟党组织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召开小区议事堂会议,并通过实地走访,在平时居民较为集中的地方安装了石桌、石凳、石椅。

  “关爱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方便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尽一份绵薄之力,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党建联盟单位海口环投公司党总支书记邓清表示,这样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他们还要坚持做下去。

  据了解,下一步金山社区党总支将以践行为民服务为宗旨,继续整合党建联盟党组织资源,充分对接资源力量,实现活动联办、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党建凝聚合力,激活社区治理新动能,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